40 國家同意汽車必須配備自動煞車系統

科技的發展一日千里,不少都是應用於汽車之上,很多車廠都積極研發安全系統,希望減少路面的嚴重事故,其中一項就是自動煞車功能。日前聯合國經濟委員會表示,經過一輪磋商後,全球 40 個國家,包括主導的日本和歐盟同意,所有新上市的私家車和輕型商用車輛都必須配備自動煞車系統。

來源:driving.ca

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將會負責草擬 2 月 1 日多國達成的協議,並且會在今年 6 月正式落實,新規例將會有明年生效。新法例要求所有銷售的新車,必須配備能夠偵測行人或物件距離的感應器,當時速在每小時 60 公里或以下,有機會發生碰撞而司機沒有反應,系統就會介入和自動煞車。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美國、中國和印度都是聯合國經濟委員會的成員,但他們並沒有參予今次磋商,亦未有同意今次的協議,因為他們認為涉及汽車行業時,要確保國家的法規優先於聯合國的規則。以美國為例,有 20 間車廠承諾在 2022 年 9 月實施類似安排,但屬於自願性質。

來源:driving.ca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