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華為被多國封殺 Samsung 乘勢加強網絡業務

華為在智能手機市場步步進逼 Samsung,其高層表明有望在今年內取代對方成為智能手機一哥,但在電訊網絡基礎建設方面,Samsung 和華為的位置則對調,華為在這個領域有領導地位,但 Samsung 有意趁着華為被全球各國封殺之際,乘機加強電訊網絡業務。

來源:pocketnow

除了美國和歐盟多國,就連日本、澳州等地政府都發出指示,基於國家安全考慮,禁止華為參予 5G 網絡相關的基建項目。雖然華為已經多次澄清不受中國政府影響,但禁令在 5G 技術正值起飛時出現,對華為無疑是一大打擊。有消息指 Samsung 打算趁著這個機會,加強電訊網絡業務,包括將在手機部門表現良好的經理和員工調派到網絡部門。

據悉電訊商亦有留意到 Samsung 的動作,在全球 27 個國家營運電訊網絡的 Orange,其 CFO 早前出訪日本進行考察時,對於當地的 5G 發展進度感到滿意,決定採用 Samsung 的器材進行 5G 測試。此外,消息指 Samsung 亦在歐洲市場落力催谷,為了變得更具競爭力,他們打算在未來 3 年投資 220 億美元在 5G 流動技術之上。

來源:pocketno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