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將針對反疫苗內容進行管制

疫苗雖然是對抗疾病的一個重要方式,但近年越來越多人質疑疫苗的必要性,提倡另類療法。Facebook 最近就因應這趨勢大概的健康風險,針對反疫苗的內容進行管制。

美國華盛頓省之前爆發了麻疹疫情,被認為其中一個原因是近年開始興起的反疫苗運動,令小孩失去麻疹抗疫能力,提升疫情擴散的速度。美國議員 Adam Schiff 之前就因此去信 Google 和 Facebook,希望他們可以處理一下這個問題,避免反疫苗相關內容在網上流傳。

Adam Schiff 表示,在這些平台上流傳的相關內容,對於公眾安全而言是個威脅。即使是錯誤的內容,重覆出現的話也會令人信服。Facebook 則回應指,他們正在研究方法以適當地解決問題,包括減少相關內容出現的頻率,並可以在搜尋結果中降低其排名,確保顯示的結果以權威和可信的內容為主,例如搜尋「疫苗」的時候,不會因為反疫苗資訊比較熱門而首先推薦這些內容。

來源:Bloomber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