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發垃圾推廣訊息 英國男子被禁註冊新公司

相信很多人都收過垃圾電郵、短訊或促銷電話,英國公司 Lad Media 和 The Lead Experts 就是當地以上述方式協助客戶推廣的公司,兩間公司的老闆最近因為違反了英國有關直銷的法例,被禁止在 4 至 6 年內註冊新公司。當中 27 歲前 The Lead Experts 董事 Aaron Frederick Stalberg,因為其公司在未經同意下向 11.5 萬人撥打宣傳電話而受到處分。

來源:digit

Stalberg 的公司被英國的個人資料保障機構起訴,對方起初否認以自動撥號裝置打出促銷電話,及後因電話騷擾被判罰款 7 萬英鎊。由於 Stalberg 的公司沒有繳交罰款或作出上訴,所以信息專員辦公室將個案轉交破產管理局,令 Stalberg 無法在未來 6 年註冊新公司。至於 Lad Media 的 51 歲老闆 Keith Hancock,只因為有過百人向信息專員辦公室投訴,表示對方發出垃圾訊息而被釘上。

經調查後發現,Lad Media 自稱是受信息專員辦公室監管的夥伴,向市民發出了超過 39.3 萬條宣傳短訊,當中有接收者曾經表明拒接訊息。同樣因為沒有繳交 2 萬英鎊的罰款,Lad Media 被政府要求清盤,破產管理局同時禁止 Hancock 註冊新公司,除非獲得法庭准許,否則亦不准直接或間接從事有關推廣、組成、管理公司的工作。

來源:theregist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