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攝影不想穿相機膠袋?新款相機「屋頂」 Camera Canopy 發售

現時不少專業級相機、鏡頭都支援防水防滴,而不放心的話可以加件相機「雨衣」罩著相機與鏡頭。不過如果你嫌穿上雨衣後,鏡頭變焦太難操作,現在就有多一個選擇。有生產商就製作了名為「Camera Canopy」的相機配件,可以在相機上 mount 上屋頂,就算下雨天,相機操作感都不會改變。

過往相機雨衣的最大問題,是攝影者很難操作相機、鏡頭,這個「Camera Canopy」屋頂就解決了這個問題,你不會再握著一個塑膠袋攝影。它可以 mount 在相機的閃光燈熱靴位置,兩層屋頂為你的相機、鏡頭擋雨。第二層屋頂更可延伸,拿著大炮去郊外打雀、野生攝影的朋友都可以安心。

現時「Camera Canopy」已在官方網站發售,售價為 80 美元(約港幣HK$630)。

官方網站:https://www.cameracanopy.com

資料來源:Digital Camera Worl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