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歲青年以 LEGO 積木自製義肢

來自安道爾的 David Aguilar 現年 19 歲,是一名在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國際大學就讀的生物工程系學生。Aguilar 由於一種罕見的基因疾病,令他在出生時沒有右前臂,不過他利用自己的知識,配合塑膠 LEGO 積木為自己製造機械義肢,嘗試彌補自己的缺陷。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Aguilar 的夢想是為有需要的人設計出價格低廉的機械義肢,自小就非常喜歡的 LEGO 積木,正正可以協助他實現理想。在他 9 歲的時候,就已經利用 LEGO 製造了他的第一個機械臂,現時他使用的義肢色彩斑斕,並且經已是第四款,每一個版本都有更強的運動能力。Aguilar 接受訪問時表示小時候面對別人會感到緊張,因為自己與他人不同,但卻未有阻止他相信自己的夢想。

由於自小已經習慣沒有右前臂,沒有機械臂亦能活動自如,所以 LEGO 義肢只是偶爾使用,他的 4 款機械臂都放在大學校園的宿舍房間內。Aguilar 表示要向世人展示沒有什麼是不可能,殘疾也不會阻止他們;在大學畢業後,他希望能夠製造出人們能夠負擔得起的義肢,讓他們和常人無異。

來源:boingboin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