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ain Marvel 官方網站重現 90 年代經典設計

現在的網站設計大多簡潔直接,不過回想起互聯網最初普及的時候,網頁設計總是想要華麗一點,加上各種 GIF 特效。最近 Captain Marvel 的官方網站,就採用了當年的設計風格,配合其故事背景。

Captain Marvel 的故事設定在 1995 年,剛好是互聯網興起的年代,而電影公司方面,網站也可以使用當年的設計風格,讓觀衆可以在看電影之前,已經可以透過網站回憶一下當年的時光。這個網站看起來就像是 90 年代用 Netscape Navigator 瀏覽的網頁,上面有經典彩虹 GIF 和 comic sans 字型,完美結合電影內容和當年風格,而且用普通瀏覽器就可以看到。

Marvel 軟件工程師在 Twitter 上透露,這個網站是用 FrontPage 編寫,並放在 Angelfire(當年非常流行的免費網頁存放空間)上面,儘量貼近當年製作網頁的方式來達到類似的效果,當然其網站編寫也要作出更改,以配合現代瀏覽器的標準,避免走位。

來源:Captain Marve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