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方要求 Waze 取消公開醉駕檢查站資料

很多網民都認為在汽車導航軟件提示超速快相機,是協助超速駕駛者避過法網。最近 Google 旗下的導航軟件 Waze 最近面對類似問題,紐約警局去信 Google,要求對方將 Waze 內有關醉酒駕駛檢查點刪除,不再容許報告警方檢查點的位置和提示駕駛者。

來源:9to5google

紐約警方在信中表示,將這些訊息發佈給公眾是不負責任的,因為會幫助醉駕的司機避開檢查站,並且鼓勵魯莽駕駛。不過 Google 似乎跟警方的想法不一樣,他們表示導航軟件最重要是其安全性,通知駕駛者超速令他們更小心和作出安全的決定。Google 表示暫時不會取消醉駕檢查站通知功能,紐約警方需要有更多理據去說服他們。

除了 Waze 的醉駕檢查提示,Google 地圖早前亦惹怒了美國一些警察,他們早前加入了限速提示。美國全國警長協會在 2015 年時已經要求 Waze 將這功能移除,但 Google 卻將之引進到自家地圖,當時甚至有警察向 Waze 發佈假的訊息。

來源:9to5goog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