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推出 iOS 12.1.4 重要更新 修復FaceTime嚴重安全漏洞

早前 iOS 被發現一個嚴重保安漏洞,當用戶使用 FaceTime 會議 App 致電朋友,就算朋友未接聽電話,都可透過聽筒收聽到朋友側的聲音內容。當時 Apple 已即時停止 FaceTime 服務,直至另行通告。而 Apple 在今日推出 iOS 12.1.4 正好修復此漏洞,也修復了 FaceTime 之中有關 Live Photo 的另一個漏洞。

Apple 在推出 iOS 12.1.4 的更新描述當中,提到這個更新是「重要安全更新,建議所有使用者進行安裝」。在這個更新推出後,Apple 重新開放 Group FaceTime 功能,用戶切夠再次使用。

此前有用戶發現即使對方未接聽 FaceTime 仍能收聽到對方聲音的漏洞後,Apple 馬上停止了伺服器對 iOS 12.1 至到 iOS 12.1.3 提供的 Group FaceTime 功能,並向用戶致歉,表示在一個星期左右便會修復問題。不過最終更新推出的時間仍然超過 7 日,為此 Apple 表示除了修復未接聽先聽到聲音的漏洞外,也藉著此機會重新檢視 FaceTime App 與伺服器,也一併進行更新。對於 FaceTime App 裡面的 Live Photo 漏洞也進行了修復。

現時用戶可通過設定 App 裡面的「一般>軟件更新」為 iOS 裝置升級。

資料來源:Apple Insid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