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宣佈零售業務大腦 4 月離任

Apple Store 是消費者最容易接觸 Apple 品牌的一個窗口,除了在該處購買產品,享用售後服務和查詢,近年 Apple Store 還成為教育學習和娛樂表演的地方。這些改變的幕後推手,就是 Apple 的零售業務高級副總裁 Angela Ahrendts,不過這名大將會在今年 4 月離開 Apple。

來源:buzzfeed

Apple 日前公佈 Ahrendts 離任的消息,據悉雙方並沒有不快,只是 Ahrendts 加盟 Apple 5 年後,希望尋求人生和職業的全新突破。Ahrendts 被 Apple 挖角時是奢侈品牌 Burberry 的 CEO,在 5 年任內,她為 Apple 新增了 69 間 Apple Store,當中包括不少重要的地點和旗艦店。

Ahrendts 任內的另一貢獻就是改革原有的 Apple Store,減低以往 Genius Bar 的重要性,改為讓 Genius 在店內開放空間遊走為顧客提供服務。此外,還新增 Today at Apple 計劃,透過免費課堂教導消費者和公眾電腦技巧。Apple 同時宣佈由人事部高級副總裁 Deirdre O’Brien 接任,她在 Apple 工作 30 年,除了領導人事部,亦負責零售和網絡銷售團隊。

來源:pocketno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