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跌倒偵測功能 挪威救人一命

以往不少 Apple Watch 救人一命的新聞,無論是海外還是本港都有,多數都是手錶提示佩戴者的心率有問題,建議他們盡快求醫檢查。日前挪威傳媒報導的一宗個案,情況就有點不同,佩戴的 67 歲男士因為 Apple Watch Series 4 新增的跌倒偵測功能而撿回性命。

來源:9to5mac

挪威傳媒 NRK 報導,67 歲男子 Toralv Østvang 日前被救護員發現躺在家中浴室,流血和失去知覺。Østvang 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在浴室跌倒,是 Apple Watch 自動為他報警,他的女兒補充指父親在半夜去廁所,突然暈倒在地上,Østvang 在跌倒時面部有 3 處骨折。女兒指父親不會帶手機上廁所,要不是佩戴了 Apple Watch,情況不堪設想。

跌倒偵測功能會為 65 歲以上的用戶自動啟動,Apple Watch 會在偵測到跌倒時,要求用戶回應,如果在 1 分鐘後沒有獲得回應,系統就會自動報警,並提供佩戴者當前的位置。挪威警方就是收到求救,然後找到受傷昏迷的 Østvang。這並非跌倒偵測功能救人一命,去年 10 月就有一名瑞典人跌倒弄傷背部,靠手錶報警獲救。

來源:9to5ma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