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財務部禁止華為中興參予網絡基建

捷克國家網絡與信息安全部(NUKIB)去年 12 月發出警告,指華為和中興的設備可能會構成安全威脅。日前捷克財政部發言人表示,NUKIB 的警告對財政部有法律效力,必須遵守和執行。雖然 NUKIB 的警告不等於禁止兩間中國公司參予當地的網絡基建,但超過 160 個負責管理重要基建的公私營機構,都要重新檢視它們面對的安全風險。

來源:sina

以最近捷克政府的一個稅務系統公開招標為例,這份價值 5 億捷克克朗的合約,業界普遍認為華為有機會成功奪得,但現在 NUKIB 的的警告加上財務部的說法,令華為那會否取得合約存在變數。有關禁止華為參予網絡基建,捷克總統 Milos Zeman 和總理 Andrej Babis 意見相反,前者是親中派,支持華為在捷克發展,後者則十分重視 NUKIB 的警告,並在去年底宣佈禁止政府部門人員使用華為和中興的產品。

相比起美國、英國、澳州等國家宣佈禁止華為參予 5G 基建,捷克相對比較溫和與保守,只是發出警告和執行行政手段。華為發言人回應指捷克財政部決定歧視,又形容 NUKIB 的警告毫無根據和誤導。

來源:BBC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