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 Apple 代工商中國以外設 iPhone 生產基地

繼富士康決定在中國以外設廠後,再有 Apple 的代工廠商作出類似的決定。金融時報昨日報導指和碩聯合(Pegatron)將會在印度、印尼和越南設廠,現時和碩聯合承接 Apple 約 30% 的組裝訂單,生產基地主要在中國大陸,今次決定令他們的生產地方更多元化。

來源:9to5mac

和碩聯合的執行長廖賜政表示,公司會在稍後公佈更多細節,而在其他國家擴張的速度,則視乎中美貿易戰的發展。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Apple 隨時受到關稅和出口等問題的影響,據說富士康跟和碩聯合軍打算在印度組裝高階的 iPhone 型號。另一原因則和中國的智能手機和電子產品市場增長減慢有關,公司都將注意力改為印度等市場。

富士康現時在印度和越南均有廠房,但暫時未負責組裝 Apple 產品,但有傳富士康高層會在下月到訪印度,商討在當地生產旗艦級 iPhone。負責為 Apple 組裝 iPhone SE 的緯創資通(Wistron),現時已經在印度設廠生產,未來在印度生產的 iPhone 數量相信會越來越多。

來源:9to5ma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