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將自家製作汽車電池及充電站

電動車市場競爭越演越烈,除了汽車本身的開發之外,車廠亦開始打算進軍車載電池市場。最近 Volkswagen 就公佈將會由自家部門製作車載電池,不再從第三方採購,亦會製作自家充電站。

Volkswagen 近年在自動車市場投放了大量資源發展,一方面是要因應未來市場的趨勢作準備,二來也是要挽回之前排放數據造假事件所帶來的負面影響。Volkswagen 最近公佈,未來會透過 Volkswagen Group Components 部門,製作自家汽車電池以及回收舊電池,並且自家開發電動車充電站。

根據計劃,Volkswagen 將會在 2020 年前投放 8,700 萬美元擴充這部分的業務。目前大部分汽車電池的生產商都是亞洲廠商(例如 Tesla 就是與 Panasonic 合作生產汽車電池),如果歐洲有自己的汽車電池品牌,相信可以帶來良性競爭,為電動車的發展增添助力。

來源:Fortun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