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聘請前 Samsung 電池專家 傳將開發次世代鈷電池

多年以來,主流手機都採用鋰電池,如今據《彭博社》報道, Apple 最近重金禮聘前 LG 及 Samsung SDI 專責電池開發的 Soonho Ahn ,出任他們的全球電池發展負責人。因此有傳言指 Apple 將會開發全新電池,進一步加強未來產品的續航力。

事實上, Apple 過去曾經採用 Samsung SDI 所生產的電池,但近年亦一直致力減少對第三方廠商的依賴。雖然目前尚未有 Apple 開發自家電池的消息,但從他們聘來 Soonho Ahn 的舉動,可見 Apple 開發自家電池的野心十分明顯。

而《彭博社》亦表示,下一代電池將十分依據貴金屬鈷為原料,而 Apple 亦打算自行進口鈷並生產新一代電池。有分析指 Apple 正打算在電池領域中尋找未尺的獨有優勢。除了電池外,亦有傳言指 Apple 將同時開發 microLED 技術,以提供比 OLED 熒幕更優秀的顯示技術。

資料來源:《彭博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