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可驗毒氣?文件揭示 Apple 取得新專利

Apple 一直致力提升產品對用家健康的關注。如今他們取得一項新專利,讓用家可以透過 iPhone 、 iPad 及 Apple Watch 來檢測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如二氧化硫及一氧化碳等,避免用家在不知不覺間中毒。可是,現時大多氣體感應器的機身都需要開口取得樣本,令人期待 Apple 會如果平衡新功能與防水性能之間的矛盾。

據專利文件顯示, Apple 的氣體檢測器能夠分辨空氣中的臭氧(O3)、二氧化氮(NO2)、一氧化氮(NO),二氧化硫(SO2)、氧化碳(CO),甲烷(CH4)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等有害氣體。具體而言,專利文件展示一個封裝在機身上的微型氣體感應器,不過可能要留待實物推出,才能得知具體設計。

事實上,近件空氣清新科技不斷發展,加上用家愈來愈關注健康問題,而 Tesla 更以 HEPA 空氣過濾為賣點,推出「生化武器防禦模式」。因此, Apple 產品推出有關功能亦符合他們的發展方向。

資料來源:9to5Ma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