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Philips S9000 Prestige電鬚刨 貼面舒適 + 無線充電

筆者有一排試過留鬚,變換外型的確有新意,但有時候還是乾乾淨淨的好。因為有時留鬚,若不勤打理,隨時令成個人「無厘神氣」。男生每日都要剃鬚,點都要對自己好一點,Philips 新推出的 S9000 Prestige 電鬚刨打著功能多兼剃得貼面的特點而來,更成為朋友之間的討論話題,究竟這款電鬚刨是否可以取代筆者家中的剃刀呢?本文就為大家開箱試試。

優點:

+舒適剃鬚體驗,刀頭帶順滑金屬塗層,大大減少剃鬚時拉扯的刺痛感。
+刀頭有全導向輪廓感應技術,剃鬚時可緊貼面部輪廓,納米強化技術令刀片更鋒利持久。
+具備 IPX7 防水規格,容易清潔。
+使用Qi 無線充電功能,差電方便而且不需擔心因機體弄濕而有機會漏電。
+多款可更換 SmartClick 配件,在剃鬚後可為自己美容一番。

缺點:

–如速度調節可以有多一格更高速會更好。
–旅行收納盒雖然質感極佳,但有點重,可輕身一點。

刀頭加入親膚舒適系統令過程更柔順

其實筆者過去都有使用電鬚刨的經驗,不過使用體驗非常一般,最後還是回到剃刀的懷抱。最大問題是剃鬚時的舒適度很一般,有時要很用力才可剃淨鬍鬚。S9000 Prestige 電鬚刨一大賣點是可以給予用戶舒適的剃鬚體驗,原來S9000 Prestige電鬚刨三個圓型刀頭備有至尊親膚舒適環,上面帶有順滑金屬塗層,刀頭可在皮膚上流暢滑動,減低剃鬚時可能引起的紅腫或刺痛,甚至割損。筆者使用起來確實感到非常順滑,即使調至最高速,在剃鬚時沒有拉扯鬍鬚的刺痛感。不過筆者認為速度還可以再高一點,就可用更短時間剃完,分秒必爭嘛。

▲S9000 Prestige 電鬚刨使用金屬機身,極具質感。

▲機身本體備有人體工學設計握位,加上用上防滑材質,握感極佳。

▲三個圓型刀頭備有至尊親膚舒適環,上面帶有順滑金屬塗層,刀頭可在皮膚上流暢滑動,剃鬚時沒有拉扯鬍鬚的刺痛感。

 

輪廓感應技術可緊貼面部輪廓

對於用開剃刀的筆者,使用過後覺得有點驚喜。原來S9000 Prestige電鬚刨利用納米強化技術令刀片比以往鋒利持久,配合較闊的刀網狹縫和圓孔設計,每一下都可以剃到更多的鬍鬚。三個刀頭有全導向輪廓感應技術,剃鬚時就可緊貼面部的輪廓。而且S9000 Prestige電鬚刨更備有智能感應,可每秒偵測鬍鬚密度 15 次,並根據偵測結果自動調節最佳剃鬚效能,筆者試用時鬍鬚是留得較平時長一點點,剃完覺得非常貼面,效果十分滿意。值得提提是S9000 Prestige電鬚刨具備 IPX7 防水規格,一邊沖涼一邊剃鬚都得,清潔也十分方便,只需將刀頭拆下再用水沖洗即可。

▲全導向輪廓感應技術,剃鬚時就可緊貼面部的輪廓。

▲清潔十分方便,只需將刀頭拆下再用水沖洗即可。

攜帶方便兼配件多

既然鬚刨日日使用,出外工幹或旅行點都會跟身,S9000 Prestige電鬚刨就十分貼心地備有旅行收納盒,使用高質皮革質料製作,非常柔軟,可將電鬚刨穩妥放好,不怕其他物件碰撞而意外弄壞。這款電鬚刨更是一機多用,因附送了多款替換的 SmartClick 配件,包括修髮器、控油潔面刷、按摩滾輪及眼部按摩頭。尤其是控油潔面刷及眼部按摩頭,平時剃鬚後就可以用控油潔面刷清潔面部,而像筆者經常對住電腦工作,晚上覺得累時又可用眼部按摩頭為雙眼進行按摩,而且可以將常用的一兩個配件放到旅行收納盒一齊攜帶,不單止在家中,出差旅行也可使用。唯質感佳的旅行收納盒其實有點重,如可輕巧一點會較好。

▲備有旅行收納盒,使用高質皮革質料製作,非常柔軟。

▲可將電鬚刨穩妥放好,不怕其他物件碰撞而意外弄壞,只是這個收納盒有一定重量。

▲附送了多款替換的 SmartClick 配件,包括修髮器、控油潔面刷、按摩滾輪及眼部按摩頭。

▲一拉出即可更換,而且配件小巧,可以隨時攜帶使用。

▲平時剃鬚後就可以用控油潔面刷清潔面部。

▲另一樣好用配件就是按摩滾輪,可按摩面部肌肉,帶來舒緩效果。

無線充電夠方便

作為 Gadget 控的筆者,覺得 S9000 Prestige 電鬚刨值得選用的另一個地方,就是支援 Qi 無線充電功能,入手時已經附送充電板,換句話說只需將 S9000 Prestige 電鬚刨放上去就可自行充電,不需找插頭與電鬚刨連上,而且 S9000 Prestige 能在 3 小時內完全充滿電池,充電板同時適用於其他 Qi 相容裝置。無線充電的好處是不需擔心充電時會因機體弄濕有機會引起漏電問題,而且非常簡單,一放上去就立刻充電,甚至乎你是用iPhone或支援無線充電的Android手機,出差或旅行就可帶著充電板,平時手機有需要時也可放上去充電,一舉兩得。

▲支援 Qi 無線充電功能,入手時已經附送充電板,放上去就可以充電。

▲使用 Qi 充電功能,S9000 Prestige 能在 3 小時內完全充滿電。

總結:剃鬚乾淨舒適     配件多令電鬚刨一機多用

慣用剃刀的筆者,開箱試用過Philips S9000 Prestige電鬚刨之後,的確對之前電鬚刨不好的使用體驗有改觀。實際使用覺得非常順滑,沒有以往使用其他電鬚刨時拉扯鬍鬚的刺痛感。三個刀頭有全導向輪廓感應技術,可緊貼面部輪廓兼剃得非常乾淨。可更換SmartClick配件也是一個十分好的元素,筆者自己就最鍾意剃完鬚用控油潔面刷清潔面部,儀容更佳,人都更精神。若大家不想再在剃鬚時「受苦」,而且喜歡高質感及多功能,Philips S9000 Prestige電鬚刨真的十分合適,值得入手。

了解更多:<按此>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