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雷軍回應 5G 手機成本傳聞

台灣傳媒 Digitimes 日前報導指,2019 年大陸生產的 5G 手機將會以漲價 500 人民幣的定價策略發售。當時報導指 5G 晶片模塊,還有相關材料的成本大約要 300 至400 人民幣,只要手機廠商加價 500 人民幣就肯定有賺無蝕,不過賺錢多少則視乎廠商如何妥善控制成本。

來源:cnbeta

小米是其中一個表明會推出 5G 手機的大陸品牌,去年年底在中國移動合作夥伴大會展示過,採用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和 X50 5G Modem 的 5G 版本小米 MIX 3,其下載速度最高可達 2Gbps。這部小米 5G 手機的定價暫時未有公開,不過小米創辦人兼 CEO 雷軍日前回應 Digitimes 的報導,在微博留言指「500 元搞不定,還需要另加專利費、增值稅等,首批 5G 手機至少要貴 700 元」,打破了 5G 手機漲價 500 人民幣的定價傳聞。

大陸傳媒指小米會在今年首季,參加中國移動在大陸啟動的 5G 預備商用城市外場測試,小米 MIX 3 5G 版本會率先在歐洲市場推出,到了今年第三季則會在大陸市場,提供支援中國移動 5G 網絡的裝置。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