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3M™空氣淨化器 KJ455F-6 高效過濾 + 實時監測空氣質素

雖然現在是冬天,但乍暖還寒,而且早排 PM2.5 空氣污染超標,近來更是冬季流感的高峰期,稍一不慎的話隨時中招。預防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隨了勤洗手,改善家中空氣質素一樣是重點。想減低室內的細菌,空氣淨化器一定是必備品,3M™空氣淨化器 KJ455F-6 具備高效過濾功能,更可將微細的病毒、細菌、過敏原及顆粒物濾走。想知道此機還有什麼特點,就要睇睇筆者的評測。

優點:

+可有效過濾比 PM2.5 細小 800 倍的 0.003 微米極細微粒。
+濾網具有 RFID 晶片,實時計算顆粒過濾量兼精確判斷濾網壽命。
+可與手機連線達到遙控監測的功能。

缺點:
-如機底可備有滾輪會更好。

有效過濾超細微病毒及細菌

冬季流感季節已經來臨,即使大家覺得家中成員健康沒大問題,其實也要作出預防措施,始終預防勝於治療。要遠離流感或疾病,個人衛生非常重要,而很多病菌都會經飛沬傳播,維持空氣潔淨是一個很好的預防方法,特別是家中的空氣,那就要靠空氣淨化器。

相信很多朋友都了解空氣淨化器可阻隔 PM2.5 微粒,大減家中空氣塵埃與有害粒子,在空氣污染嚴重,例如霧霾或大塵天氣的日子尤其重要。之不過病毒、細菌、過敏原及顆粒物其實比 2.5 微米更細,一些微粒的細小程度可達 0.003 微米。而 3M 空氣淨化器 KJ455F-6 可以過濾如此細微的顆粒物,據官方數字指出可令病毒(H1N1)去除率達 99.99%,細菌去除率超過 99%,空氣更為潔淨,大大減少透過空氣傳播而引致生病的機會。

▲機面備有運作指示燈。

▲所有功能可透過機頂的輕觸按鍵操作,粉紅色環型出風口更備有小燈,可亮起,方便晚上使用。

實時監測室內污染物水平

之所以 3M™空氣淨化器 KJ455F-6 可以過濾更細微的病毒及細菌,全賴濾網具有靜電駐極技術,以及備有微細顆粒天然椰殼活性炭,可提升兩倍甲醛淨化效率(與同廠其他款式比較)。濾網亦有快速去除甲苯及其它室內異味,由於 PM2.5 及甲醛累計淨化量(CCM) 達到 P4 及 F4 最高級別,因此 PM2.5 及甲醛淨化能力非常強大,而濾網壽命更長,同時可消除室內的異味,更不會產生臭氧及其他有害物質。3M™空氣淨化器 KJ455F-6 的濾網更加入了智能元素,濾網側面備有 RFID 晶片,準確判斷濾網的使用壽命,除了可確保濾網效能足夠之外,更不用為何時更換濾網而「估估吓」。

▲可即時顯示 PM2.5 水平。

▲亦可檢視濾網壽命。

▲具備靜電駐極技術,以及微細顆粒天然椰殼活性炭的濾網,PM2.5 及甲醛累計淨化量(CCM) 達到 P4 及 F4 最高級別,而且可過濾比 PM2.5 細 800 倍的 0.003 微米的顆粒物。

連接專屬App遙控監測空氣質量

3M™空氣淨化器 KJ455F-6 的濾網加入智能元素,當然亦不缺少與手機連線的功能,達到遙控監測的效果。3M™空氣淨化器 KJ455F-6 可透過專屬 App 去進行遙控操作,遙距監測室內空氣潔淨水平,即使不在家中,也可以為其他家庭成員提供良好的室內空氣品質。不過 3M™空氣淨化器 KJ455F-6 也不是沒有缺點,就是機身龐大但底座未有配備滾輪,想移動機身的話,就要花一點力氣了。

▲只需於手機上安裝 3M 淨化專家 App,即可透過無線網絡操作空氣淨化器,當然亦可以達到多種遙控監測的效果。

▲美中不足的是機底未有配備滾輪,想移動機身的話,要花一點力氣。

總結:強大過濾能力減低病毒及病菌傳播

香港環境大塵多微粒,空氣淨化器可以高效過濾 PM2.5 等微粒固然非常重要,而 3M™空氣淨化器 KJ455F-6 卻可以更進一步過濾至 0.003 微米,包括病毒、細菌、過敏原及顆粒物等,可令家中室內的空氣有進一步的潔淨效果,正如文首同大家解釋過,現在是冬季流感的高峰期,3M™空氣淨化器 KJ455F-6 可進一步過濾更細微的病菌,對自己及家人都會更健康。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