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將推出歌手黑名單功能 攔截討厭歌手

Sporify 其中一個特色,就是可在不同歌手的歌曲中自動隨機選取播放。但歌手並非聖人,如有一天他的取向或行動令到聽眾不喜歡,而聽眾的 Spotify 又隨機播放到這位歌手的歌曲,就會覺得很討厭。Spotify 正測試一個全新功能,就是讓用戶建立不喜愛歌手的名單。

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根據網媒《The Verge》報道,Spotify 正於最新版 iOS App 上測試「don’t play this artist」(不要播放這歌手)的功能,能夠阻擋某些指定歌手的歌曲,不會被隨機播放。在設定之後,Spotify 不會從資料庫、播放清單、排行榜,或者音樂電台播放指定歌手的歌曲。

有關功能雖然能阻擋指定歌手的歌曲,但未能阻擋歌手有份參與的歌曲。網媒《Thurrott》曾報道過 Spotify 曾在 2017 年「認真考慮」過之後沒有加入此功能,不過現在 Spotify 又回心轉意。

美國歌手 Robert Kelly 曾被指控性侵犯未成年少女,網上曾發起 R.Kelly 閉聲運動,唱片公司亦把該歌手除名,當時 Spotify 亦曾把這名歌手的歌曲從官方播放清單中移除,不過仍有少量歌曲於 Spotify 上可供播放。

資料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