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貼紙包或被黑幫利用 日本警方憂成為保護費來源

近年黑幫在日本的勢力日漸萎縮,最近日本警方發現黑幫份子或者以新渠道增加收入。日本傳媒《產經新聞》日前報導指,一名 40 歲有黑幫背景的男子,懷疑製作帶有幫會意味的 LINE 表情貼紙包,並且放在 LINE 網上商店售賣,從而引起了警方的關注。

來源:techinasia

該名男子據悉是日本幫會住吉會的成員,去年 3 月曾經因恐嚇熟人,並向對方敲詐 300 萬日元(約 21.5 萬港元)而被警方拘捕。報導指該男子製作的 LINE 貼紙內容包括「跟大哥一起」、「這是總部」、「讓小弟去」等黑幫用語,亦有一張貼圖是男子望著手機問「總部在哪裡?」,不過該表情貼紙包現時已經下架。

對於有黑幫背景和犯罪前科的人製作 LINE 表情包售賣,日本警方表示憂慮,擔心貼紙包可能成為黑幫收取保護費的手段,指他們會加強警戒。現時日本 LINE 貼紙包的售價最高為 600 日元(約 43 港元),而 LINE 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如果發現製圖者是黑幫或不法份子,將會凍結其帳號。

來源:台灣蘋果日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