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推聯署功能 讓網民對社會事件發聲

很多網民會透過 Facebook 發表他們對時事的睇法,有些政團或關注組織亦會透過建立專頁和社群,吸納志同道合的網民對個別議題發聲。日前 Facebook 就宣佈推出新的 Community Actions 功能,讓網民可以為關注的議題進行聯署,再透過 Tag 功能通知有關政府機構和官員。

用戶透過 Community Actions 功能可以發起聯署,加入聯署的題目、描述和相片,當越多網民點擊「支持」按鈕,聯署就越有機會被廣傳。每個利用 Community Actions 發起的聯署,都會有一個討論串讓網民各抒己見,留言回應、籌募款項、舉行活動等。聯署具有一定透明度,用戶可以知道支持聯署的人數,但支持者的實際名字則不會完全公開,但跟他們在 Facebook 有關聯的朋友則會見到。

網民可以將聯署在自己的 Timeline 分享,從而吸引更多人支持,而所有 Community Actions 聯署都會由 Facebook 的系統和管理員監察,網民亦能夠對聯署作出投訴。新功能會在美國率先推出,至於還會在哪些國家推出,Facebook 暫時未有透露。

來源:phonearen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