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BMW X5 M Sport iDrive 7.0 智能操控+自動倒車

見慣見熟的 SUV 外表、性能已經再吸引不到你?寶馬 BMW 極具運動元素的 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或許能給你一股動感氣息。這部到港後首批旋即售罄的 BMW X5 第四代看上去有點越野風味,但又有房車的豪華,做到面面俱圓。今次 unwire 娜姐就會親自實試這部近月車壇極具人氣的 BMW X5,解構各種創新科技元素。

相關影片:

更大鬼面罩極具霸氣

第四代 BMW X5 去年年底來港,首批在短時間內售罄,深得車迷支持。一看上去就會感受到這部最多可座 7 人的 X5 極具霸氣,更大的招牌雙腎型鬼面罩、鬼面罩上閃閃發光的頁片,還有富肌肉感的汽車曲線、車尾勾勒出的 L 形弧線,令它在外型上比上一代 X5 更具動感與氣勢。實際上第四代 BMW X5 的長闊高比對上代都有 36mm、66mm 以及 19mm 的增長,來到長 4,922 x 闊 2,004 x 高 1,745mm 加大版尺寸,更為搶眼。

iDrive 7.0 聲音、手勢操控多種功能

除了內籠寬敞之外,全新 X5 的中控台與電子儀錶板採用了 12.3 吋超大熒幕,內置最新的 BMW iDrive 7.0 操作系統,可通過手勢控制、聲控個人助理功能、iDrive 控制器或輕觸熒幕,操控車內各種功能。車主可發聲「Hey BMW」觸發聲控助理,透過聲音去調控不同車廂設定,包括導航、冷氣溫度、娛樂系統、查詢車輛狀態等基本設定。值得一提,BMW X5 大部份的駕駛輔助系統在basic版本已經有齊,車主毋須逐項加錢買升級

例如娜姐覺得冷氣太凍,只要叫叫「Hey BMW」再講「冷氣設定為22度」,就將駕駛者區域的溫度設定成 22 度。

而除了用語音控制之外,駕駛者也可用上代沒有的手勢控制,反應同樣靈敏。例如娜姐就示範用手勢調節音量。

xDrive 因應路況調節轉向

一如歷代 X 系列,新的BMW X5 當然內置xDrive 四驅系統,可因應路況自行分配四輪動力,解決轉向不足的問題。面對濕滑的路面,或者路況不佳的圖面,可辨別轉向過度或不足的現象,從而透過傳動系統、xDrive動力分配箱,將 100%引擎動力分配至前軸或後軸。

倒車輔助系統記下最後50米路

此外,BMW X5 備有多種輔助安全系統,當中的倒車輔助功能可記下駕駛者最後駕駛的 50 米道路,只需要留意四周的交通狀況,是否有路人或障礙物,再控制油門,就可順利倒車,整個過程毋須操心扭軚,不習慣倒車的新手司機尤其適合。

另一項娜姐非常欣賞的科技應用,就是這條智能車匙。但用戶要留意不要丟了這條車匙,要配過另一條要成過萬元。

現代化其他車內設備還有恆溫杯架,具有 3-55 度恆溫功能,就算冬天也不怕飲品很快變凍。而機架之前還有無線充電裝置,後座乘客亦有 2 個 USB 插糟可供充電,不過要留意這兩個 USB 插頭是 USB Type-C,你需要自備相應的充電線才可。

內籠多項豪華設計

BMW X5 除了外型夠霸氣之外,內籠設計也極盡豪華。車廂前座座椅用上 Vernasca 真皮運動型座椅,駕駛者位置更配置電動調校連記憶功能,前座亦可選配 Comfort Seat 以及按摩功能,配合可選配的 Harman Kardon 環迴立體音響系統,進一步提升豪華享受。

中控台組件使用了全手工水晶打磨技術,提升觸覺體驗也營造豪華氣氛。在波棍上我們也看到以「X」字造型的點綴。光影迎賓地毯會在駕駛者走近車輛的 3 米範圍內,車門會亮起一組燈光,方便乘客或駕駛者行走,於漆黑環境可清楚題示上落位,既實用也有氣派。駕駛者在走近 X5 1.5 米範圍內系統更為自動為車門解鎖,相反在走遠超過 2 米後就會自動上鎖。

X5 標準配備有全景觀天窗,比上一代大30%,視野更加遼闊,車主更可另外選配 Sky Lounge 全景觀天窗,超過 15,000 粒LED光源在夜間為乘客帶來點點星光,營造出浪漫氣氛。

有時搬運東西上車會覺得有點高,而 X5 就可氣壓升降功能,按一個掣可讓車身降低、降高。當選定舒適行車模式時,避震器會自動加強柔軟度,提供絕佳的吸震與隔音效果,行車時乘客會坐得更舒適

可配22吋輕合金輪圈

BMW X5 搭配一副 3 公升 6 汽缸 BMW TwinPower Turbo 引擎,可提升高達 340 匹馬力,並輸出最高 450Nm 扭力,0-100km/h加速只需 5.5 秒。BMW X5 標準配置 19 吋的輕合金輪圈,M Sport Edition 設計則更運動化,窗框和行李頂架以高光黑色示人,配合 M Sport 車身配件,20 吋輕合金輪圈及升級 M Sport 制動系統,另有首次在 BMW 產品身上出現的22吋輕合金輪圈亦可供選配。

BMW X5 xDrive40i 5-seater xLine

車價:HK$849,000起

BMW X5 xDrive40i 5-seater M Sport Edition

車價:HK$949,000起

查詢:3129 9000 (BMW H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