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兜加入臉部辨識 確保喵星人不再爭食

如果你跟小編一樣,家中養了超過一隻貓,其中一個憂慮就是,一隻貓把另外一隻的貓糧都吃光。在剛閉幕的 CES 2019,意大利廠商 Volta 展示了智能寵物碗 Mookkie,就是利用面部辨識功能,去解決上述一隻狂食變肥貓,另一隻冇得食的苦惱。

來源:damanwoo

面部辨識技術在手機和其他個人電子產品已經非常普及,通常用於保障用戶安全或私隱,Volta 在 Mookkie 智能寵物碗加入前置鏡頭,當貓咪靠近準備開餐時,鏡頭就會捕捉貓咪的面部,然後透過神經網絡去辨識牠的身份。Mookkie 會在確認貓咪的身份後才打開蓋,一離開就會把蓋合上,換句話說,每個 Mookkie 智能寵物碗都只會是一隻貓咪專屬,別的貓走過去都無法搶食。

這設計讓每隻貓都能夠食得飽,而且不同貓咪可能因為年齡和體重,需要進食不同種類的貓糧,Mookkie 智能寵物碗就能防止貓咪食錯了。Mookkie 利用手機 App 設定貓咪專屬,同時鏡頭拍攝的影片亦可以回傳給主人的手機並作出通知,主人不但可以掌握貓咪的動態,亦可以將影片剪輯和分享。Mookkie 智能寵物碗預計今年 9 月就會推出,定價 189 美元(約 1,481 港元)。

來源:damanwo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