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0 億網民資料外洩 保安專家指需加強防範意識自保

越來越多事情可以透過網上辦理,令到越來越多機構擁有我們的個人資料,可惜並非所有機構都能夠好好保管客戶的個人資料。有網絡保安公司估計,在 2018 年涉及全球不少大企業的個人資料外洩案件,受影響的網民數量超過 10 億。

來源:NordVPN

網絡公司 NordVPN 的保安專家 Daniel Markuson 日前撰文,表示 2018 有超過 10 億人的資料被外洩,如果你的資料在去年幸保不失實在非常幸運。他表示這些來自黑客或不法分子的攻擊暴露了全球最大型的企業,網絡安全系統仍然是非常脆弱兼充滿漏洞。人們越來越不應該信任大型企業,將個人資料交給他們,可惜人們無法估計哪家企業會成為下一個被入侵的目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作出預防,例如盡量提供最少的個人信息、經常更改密碼和使用保安性較強的密碼等。

Markuson 又羅列了去年其中 10 件備受關注的個人資料外洩事件:

– 英國航空公司:38 萬個帳號
– 社交平台 Google+:50 萬個帳號
– 票務網站 Ticket Fly:2,700 萬個帳號
– 電召客車服務 Uber:5,700 萬個用戶資料
– 社交平台 Facebook:1.47 億個帳號
– DNA 檢測公司 My Heritage:9,200 萬個用戶資料
– 知識分享網站 Quora:1 億個用戶資料
– 數據庫 Firebase:1 億個用戶資料
– 健康數據平台 My Fitness Pal:1.5 億個用戶資料
– 社交平台 Twitter:3.3 億個用戶資料
– 酒店集團萬豪:5 億用戶資料

來源:@DanielMarkuso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