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研發表情辨識軟件 協助失明人士了解他人情緒

成語「鑒貌辨色」是指我們透過觀察他人的臉色和表情行事,不過對於失明人士來說,他們無法通過觀看對方的面部表情,去猜測對方的真實情緒。不過多得效能越來越強的智能手機,失明人士都有望可以做到鑒貌辨色,了解他人的情緒。

來源:newatlas

大陸手機生產商華為早前跟波蘭盲人協會合作,開發了一款軟件「Facing Emotions」,宣稱能夠解讀他人的情緒,這手機軟件是專為華為 Mate 20 Pro 智能手機設計的。失明人士只需利用一個特製的手機套,將 Mate 20 Pro 放在胸前,並將相機鏡頭向外。當他們跟另一人對話時,手機鏡頭就會掃描對方的面部,透過人工智能演算法去分析對方的眼睛、鼻子、眉毛和嘴部特徵和相對位置,從而分別 7 種基本情緒,最後再透過揚聲器或耳機提示失明人士。

來源:newatlas

現在 Facing Emotions 已經可以在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軟件支援離線工作,至於特製的手機套則以 3D 打印製作,其設計檔案亦可以在 Shapeways 下載使用。

來源:newatlas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