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空氣清新機隱藏指令 連按按鈕8次發聲:「夠了!」

以往的遊戲好興在遊戲加上隱藏指令,可以 chok 出不同秘技,最經典就有 KONAMI 指令 ↑↑↓↓←→←→BA。而在家庭電器上,原來 Sharp 都有製作隱藏指令的歷史,除了微波爐之外,最近有用戶發現一部近年推出的空氣加濕清新機,同樣有隱藏指令,語音突然還會說出關西話!

Sharp KI-HX75-W 空氣加濕清新機裡面有一個「問問我」功能,在空氣清新機需要清洗或有特別通知時,機身會發出閃燈,按下「問問我」按鈕就會發出相關語音訊息。但這個語音訊息功能並不只播放必要的訊息,在用戶連按幾次之後,最初會出現「心情好嗎」「24小時開動也不會要很多電費」「多謝你一直使用」,但連續按下 8 次之後,會突然以關西話發出「喂,夠了!」(もうえぇで)這個有一點發脾氣意味的訊息。

在網民發現這個隱藏功能後,Sharp 也發出 Twitter 貼文回應:「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愛用(憤怒emoji)」成為網路話題。

其實 Sharp 除了這個空氣清新機之外,在 1997 年發售的一部 RE-BM5 微波爐,在連按「取消」功能多次後,畫面上就會突然出現「沖繩模式」,用戶可在選單中選擇製作多款沖繩料理。這個功能在隱藏於機內 18 年後,才於 2015 年被用戶發現。

資料來源:Twitt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