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原生 Windows ARM64 Firefox 測試版本現身

Microsoft 近年逐步發展支援 ARM64 處理器的 Windows 系統,而軟件廠商也逐漸加入支援。最近 Mozilla 終於推出首個原生 Windows ARM64 Firefox 瀏覽器測試版。

Mozilla 在去年 12 月公佈正與 Qualcomm 合作,針對使用 Snapdragon 處理器的 Windows 電腦而開發特製的 Firefox 瀏覽器版本,支援多線程運算,從而發揮 Snapdragon 8cx 系列的八核心設計效能。Mozilla 表示,這個原生 ARM64 版本會讓每個瀏覽器分頁在不同的處理器核心運算,善用多線程效能。

新的 ARM64 Firefox 測試版為 Nightly Build,也就是相當雛形的階段,據 Mozilla 指出,這個版本全面支援升級和安裝程式,不過比起其他平台的 Nightly Build,這個測試版更為初期,並未通過他們的自動測試流程,因此很大機會會出現各種問題,其中 Gecko 分析器、問題報告系統、頂層 JS JIT 等都未完成。不過作爲一個開發里程碑,這個版本則是展示了開發進度,如果希望在 ARM 版 Windows 10 上使用 Firefox 的話,大概也不用等太長的時間。

來源:Mozilla
圖片:MSPowerus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