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再成逃犯剋星 3 晚演唱會 22 人落網

在全球各地開巡迴演唱會的張學友,因為在大陸接連協助公安逮捕逃犯,已經被華文傳媒封為「逃犯剋星」,就連外國傳媒亦多次轉載報導。相信無論是大陸還是其他地方的網民,都對於張學友的大陸巡迴演唱會運作非常熟悉,就是公安會透過入場聽演唱會前的人臉辨識拉人,偏偏仍然有逃犯為了張學友而自投羅網。

來源:CNA

大陸蘇州公安日前在官方微博公佈,在上月底 28 日至 30 日,張學友於蘇州舉行 3 晚演唱會期間,當地公安共逮捕了 22 名逃犯。之前江西、浙江、四川等地的公安利用人臉辨識技術,已經在張學友演唱會的會場附近逮捕了多名逃犯,而自從 10 月主辦單位宣佈在蘇州開演唱會後,蘇州公安就已經事先張揚會採取行動。

蘇州公安在去年 10 月和開騷前分別於微博上載演唱會海報,並且加上「懂了」的字眼,表明會在演唱會舉行期間以人臉辨識技術拉人。及後蘇州公安解釋指,這看似調皮的微博貼文,實際上對逃犯有一天震懾作用,他們的目的並非要在演唱會上逮捕多少逃犯,而是要確保大型活動安全進行。

來源:buzzoran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