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再度超越 Apple  成全球市值最高科技公司

踏入新一年,多間公司紛紛總結去年表現。當中,在 2018 年過去之際, Microsoft 以 7,798 億美元鉅額市值,成功超越 Apple 及 Amazon 等其他科技巨頭,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

翻查資料, Microsoft 於今年 11 月時,市值一度超過 Apple 及 Amazon ,但隨後被 Apple 迎頭趕上。而截至美國東岸時間 2018 年 12 月 31 日的最後交易結果,三大科技公司的股價都錄得上昇,而當中Microsoft 以 7,798 億美元市值,力壓 Apple 7,485 億美元及 Amazon 7,334 億美元,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

不過,與兩大競爭對手相比, Microsoft 的股價走勢相對平穩,並未突破一兆美元大關。有分析指, Microsoft 能夠再度「登基」是有賴近年的轉型策略,成功將原有的軟件產品轉化為服務,同時大力發展雲端事業,讓 Microsoft 得以在經濟陰霾下穩步成長。

資料來源:CNB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