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新環保措施禁止開採煤礦

為了保護環境和減低排放,全球各地都有不同措施,鼓吹使用可再生能源和減少使用化石燃料就是其中之一。歐洲很多國家在過去十至二十年,都開始減少以煤炭發電,改用較環保的風力、水力或地熱等發電模式,而歐盟在踏入 2019 年亦實施新規例,禁止部份煤礦運作。

來源:IBTimes

由 2019 年 1 月 1 日起,所有歐盟境內無法賺錢的煤礦都需要停止運作,同時亦禁止歐盟成員國以公帑補貼煤礦生產。這項措施原本在 2010 年制定,歐盟希望可以減少依賴化石燃料,當時遭到德國和西班牙一些團體的反對,所以措施一直推遲。德國最後一座煤礦在上月關閉,剩下的就只有西班牙,不過路透社報導指西班牙在措施於 2019 年正式生效後,有 26 個煤礦需要停工。

透過規管和減少生產煤令煤礦和採煤業逐漸消失,歐盟期望藉此對抗日益嚴重的氣候變化問題。不過美國政府自特朗普上場後,環保政策卻有大幅度轉變,聯邦政府協助煤礦業繼續營運。

來源:slashdo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