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Watch LTE 電話短訊 GPS 全功能實試

一直以來智能手錶都似是智能電話的輔助裝置,如果沒有電話在身邊,智能手錶的用途就變得有限。不過最新的智能手錶都加入了獨立連線功能,Samsung 新推出的 Galaxy Watch LTE 就內置 eSIM 功能,可以獨立作電話通話、收發短訊,甚至進行 GPS 導航等功能,連大頭蝦的娜姐都合用!


內置 eSIM 不再依靠手機連接網絡

以往智能手錶都需要連接智能電話,才可以全面使用各種功能。現在 Samsung Galaxy Watch LTE 加入了 eSIM,只要到本地五間網絡供應商,包括1O1O、csl.、3香港、中國移動香港及 SmarTone 開通後,就可以讓它使用 4G LTE 高速上網並獨立運作。

試過開通及設定過程非常簡單,成功連接後就算好像娜姐一樣,大頭蝦出門忘記帶手提電話,都可以繼續使用手錶本體作語音通話、收發短訊等,享受流動通訊的便利。

▲ 內置 eSIM 可直接打出或接聽電話

▲ 短訊功能可透過語音,手寫或按鍵方式輸入文字

GPS 定位了解自己實時位置

除了可像手提電話般提供通話和短訊功能,它更內置 GPS 定位功能,配合 APP 內地圖就可以知道自己的位置。娜姐在實試中發現,無論城市內迷路,或者旅遊時要知道身處何地,在室外時 GPS 定位速度快而且準確。智能手錶亦配備高度計和氣壓計,可以即時檢測環境資訊,實時得知天氣變化,對周圍環境有更好的掌握。

▲ 內置定位功能可輕鬆掌握實時位置

連接藍牙耳機 隨時音樂串流

對於喜歡在上下班乘搭交通工具時聽音樂,或者健身跑步時播放背景音樂的娜姐而言,Samsung Galaxy Watch LTE 的藍牙耳機連接功能就剛好可以配合要求。在不連接智能手機的情況下,智能手錶也可以透過連接藍牙耳機,播放手錶內儲存的音樂,甚至連接 Spotify 串流播放音樂。跑步時可省卻攜帶手提電話,仍然可以上網享受串流歌曲。

▲ 4G LTE 上網可連接 Spotify 作音樂串流。連接藍牙耳機,運動時無需攜帶電話亦能享受音樂

電池續航持久

不少人可能會擔心智能手錶的電池續航力問題,始終如果要經常除下手錶充電,實在十分不便,所以小編特地測試。Samsung Galaxy Watch LTE 智能手錶官方規格內置最高達 7 天續航力*的電池,即使開啓 GPS 功能,亦可 24 小時無間斷享受戶外活動。

小編試過此錶獨立使用時,尤其進行串流音樂時明顯比平常連接手機使用耗電,如果不是長時間聽歌,只是跑步或 workout 時聽一兩個小時,一般使用下一至兩天充電一次已經十分足夠。

▲ 電池續航不成問題,日常生活更方便

*46 毫米款式在省電模式下使用時間達 168 小時。
*電池的實際壽命因網絡環境、使用的功能及應用程式、通話及收發短訊的頻率、充電次數及其他因素而異

相關影片:

詳情:點按此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