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新用戶將直接透過網站支付月費 避開 Apple 抽成

Apple 在其 App Store 之中,對於開發者在 App 內收取的款項都會抽成,對於已經擁有大量用戶的服務而言,當然希望避開這開支。最近 Netflix 終於移除了新用戶在 App 內直接繳交月費的選項,用戶需要經其網頁申請。

Netflix 在年初已經開始在部分市場提供繞過 Apple 付款機制,直接在 Netflix 網站上支付月費的功能,最近他們終於完成測試,並在全球改用這個新的收費方式。據 Netflix 表示,這個新的付款方式將會是新用戶唯一的付費方式,而舊用戶則仍然可以使用 iTunes 付款方式支付月費,如果已經停用服務超過一個月後,在 iOS 裝置重新加入服務,則同樣無法使用 iTunes 付款方式。

Netflix 在 Google Play Store 也已經採用了類似的方式避免抽成,而 Netflix 作為目前在 iOS App Store 收入最高的 App 之一,避開抽成後肯定會對 Apple 的收入造成影響,其他網上服務都開始採用類似的方式直接收取月費,未來 Apple 會如何面對這個變化,仍然有待觀察。

來源:Venture Bea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