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派對後必備!嘔吐物吸塵機日本車站現身

聖誕期間有人喜觀跟家人靜靜地渡過,亦有人喜歡飲酒狂歡,在派對過後的公眾地方,偶爾會有不勝酒量的人嘔吐弄污地方。有份營運日本鐵路的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JR East)在聖誕期間首當其衝,需要解決乘客在車站嘔吐的衛生和清潔問題,而他們依靠科技去解決問題。

來源:digitaltrends

以平常星期五晚一個繁忙的東京車站計算,往往需要清潔 60 堆嘔吐物,12 月聖誕慶祝期間的數量隨時加倍。JR East 的環境部門嘗試以不同的方式,例如以木屑、消毒劑或掃帚清理嘔吐物,但乘客對清潔效果不滿意,最後他們找來一間日本公司設計了「嘔吐吸塵機」,跟一般的吸塵機功能相若,它會將地面的嘔吐物吸走。

配合一種吸濕粉末使用,高效的嘔吐吸塵機會一邊將吸收了嘔吐物的粉末吸走,一邊向地面噴灑消毒劑。嘔吐吸塵機的喉管採用半透明設計,確保不會因為淤塞影響效能;吸走的污穢物最後會被包在膠袋內,避免異味和細菌傳播。有了新的裝置,嘔吐物會在瞬間清理妥當,衛生程度亦較以前大大改善。JR East 在測試過後,打算將嘔吐吸塵機向其他負責巴士站、餐廳和公眾地方清潔工作的公司推廣。

來源:digitaltrends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