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開發 Font Maker 工具讓用家自製字型

電腦上可以選擇的字型有不少,想要不同風格的字型都有。不過如果想要一種獨一無二的字型,可能就要使用 Microsoft 最近推出的 Font Maker 自製。

Microsoft 在 6 月的時候曾經在他們的網誌上預告,將會推出一個字型製作工具,協助用家直接吧手寫字變成可以在電腦上儲存的字型,方便重覆使用,帶來更個人化的文件排版設計。這個工具最近終於悄悄地推出,不過目前只支援英文,以及需要在連接觸控式螢幕的 Windows 10 電腦上使用。

要製作自己的字型,首先可以在 Microsoft Store 下載 Font Maker,然後在代表每個英文字的空格中,手寫相應的字母,然後再寫上指定的句子,它就會自動生成字型檔案,用家可以調節字距令字型看起來更自然。字型可以儲存為 .ttf 檔案,與朋友分享。目前 Microsoft 未有公佈未來會否加入其他語言,不過中文字有幾千個字,要用這方式來製作的話也相當費時,未必適合一般用家。

來源:CNB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