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轉光波串燒機 BBQ 太郎 360度自轉+成功率極高

大家有沒有想過在家都可以燒串燒 ? 最近有一款光波串燒爐 ── 自轉光波串燒機 BBQ 太郎,使用遠紅外線發熱,加上 360 度自轉設計,令食物可以均勻受熱。雞蛋妹決定開箱實測一下啦!

優點 :
+均勻受熱
+易用

缺點 :
-功能不多
-難以清洗
-外層沒有隔熱設計

相關影片:

360度自轉 均勻受熱

這款自轉光波串燒機使用遠紅外線發熱。機身頗大,機內最多可一次過燒 12 串串燒。整部機只有一個扭掣,用來調校溫度,最高可達 300 ºC。將串燒插在機內的陶瓷座後,陶瓷座便會 360 度自轉,令食物均勻受熱。用家可將竹籤鎖在蓋子的縫隙,令食物轉動時更加穩定。包裝盒上有食物烹飪時間的指示,即使第一次燒都可以很快上手。



▲最多可放 12 串串燒。

▲可將竹籤卡在特別設計的縫隙。

▲包裝盒有各款食物的建議烹飪時間。

測試一 : 丸類

雞蛋妹將測試分成兩類,第一類就是易熟的丸類及香腸。雞蛋妹用 250ºC 燒幾分鐘,食物已經變了金黃色,亦受熱平均。不過雞蛋妹發現芝士腸特別易熟,在燒烤的過程中更爆開,跌在串燒機底部。看來除了烹飪時間外,串串燒時最好也串得正中一點了。

測試二 : 肉類

第二個測試就是肉類啦 ! 雞蛋妹選擇了雞翼及牛柳條。用 300ºC 燒約十分鐘食物已經熟透,外皮香脆,咬下去有大量肉汁,十分美味 ! 不過,產品建議食物寬度最好不超過 3cm,所以燒雞翼及肉類等比較大型的食物就要留意自轉時會不會卡住玻璃外層,卡住的話就轉不到了。


▲串食物時要特別留意一下,不然就會像這塊牛柳條卡住了。

兩類食物都測驗過後,雞蛋妹認為肉類的效果比丸類更加出色。丸類較易燒到乾身,而肉類由於油脂較多,故沒有這個問題。而試過幾次亦未有未熟或過燶,成功率很高。雞蛋妹亦發現煮食時幾乎沒有出煙 !

雖然這部串燒機易用,成功率亦很高,不過也有一些缺點。第一,它的功能不多,只可以燒串燒類的食物,扒類或茄子等就要切開才可以成功轉動。第二,清潔有點麻煩,因為它的小零件很多,雖然可以每件拆出來清洗,但小零件的縫隙位很難清洗。對於我這些十分討厭洗碗的人來說,真的有點麻煩呢 ! 第三,它並沒有隔熱外層,所以拿取食物時要十分小心 !


▲機身外層達 130 ºC。

自轉光波串燒機 BBQ 太郎
售價:HK$980
查詢:JCShop eXclusiv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