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胃部傳送訊號上腦「已吃飽」 減肥神器老鼠實驗成功

飽腹感一詞在不少減肥食品中出現,最近有科學家發表從胃部發出訊號,令人覺得飽腹的裝置,成功在測試中令老鼠體重下降 38%,且能夠長時間持續。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材料工學教授 Xudong Wang 發明一種大小只在 1cm 以下,能夠發揮重大減肥效用的裝置。它能夠在胃部自然蠕動時產生脈衝,此脈衝能夠讓腦部產生「現在已吃飽」的感覺,令到使用者能夠避免進食需要以上的食物。它毋須電源,當然也毋須不時取出換電,持續在胃部發揮效用。Xudong Wang 教授指出,原本這類脈衝訊號能夠從胃部發出,屬於自然現象,但這款裝置會令這個動作的效果加強。

在老鼠的實驗中,老鼠在 25 日之內體重激烈下降,然後轉趨穩定。在 100 日的實驗中,持續與比對鼠組的體重少 38%。而把有關裝置除去之後,老鼠回復當初的食量,體重亦回復到當初的水平。

未來科學家會在更大的動物上進行實驗,期待未來能夠在人體上使用。實際老鼠實驗的結果可參考以下連結: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18-07764-z

資料來源:nature.com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