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媒引述法國學校手機禁令 指智能手機荼毒未成年人

近來南北韓關係回暖,金正恩也給人一種比以往開放的感覺,不過北韓要變成與國際完全接軌的國家,仍然有很漫長的路要走。最近北韓的官方媒體就刊載文章批正智能手機會荼毒未成年人。

北韓官方媒體勞動新聞最近以法國中小學實施禁止使用電話的規定為例,解釋智能手機的害處。報導指,法國在今年 9 月開始禁止國內幼稚園、中學和小學的學生在校內使用手提電話。報導指出,這顯示出多國對於手提電話對於未成年人的影響都相當頭痛,其中特別是色情文章、小說和影片,或者宣揚暴力的電子娛樂等,都可以透過電話傳播,讓未成年的學生接觸到不良意識,造成各種頹廢和反動的思想和文化,產生混亂的人生和價值觀。

不過雖然如此,北韓的手機本身並不能連接上互聯網,甚至不能打出國際電話。據國際電子通訊聯盟的統計,在 2016 年北韓的手機使用者人數約為 360 萬人,而目前北韓其實有售智能電話,在首都平壤有一定的普及率。今次報導可能是為了合理化禁制互聯網連接的措施,網上充斥惡意內容雖然是事實,但這用來作爲禁止資訊流通和限制言論自由的理由就未免言過其實。

來源:J-Cast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