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AI 虛構超逼真人像圖片 新系統製作幾可亂真

NVIDIA 近年致力發展人工智能(AI)技術,最近更發表研究論文,指他們新開發的 AI 技術,能夠製作出一些極為逼真的人像圖片。從官方展示的圖片來看,系統產生的人像圖片已經幾可亂真,「有圖有真相」的年代或者已經正式終結。

NVIDIA 表示,新系統採用「生成對抗網絡」(GAN)技術,讓兩個神經網絡系統以互相比拼的方式進行學習。當中,負責製作圖片的系統會盡量模仿真實樣本製作人像,再交由負責判斷的系統進行分辨。因此,這個機械學習的詔程毋須人類進行調整。

 

在機械學習的過程中, NVIDIA 提供真實人物照片予系統學習。系統會將「基本」、「中階」、「最終」三個層次,在從中抽取不同元素,以製作一個新的人像圖片。而除了人像以外,系統更可以製作逼真的貓、車輛及室內照片。 

事實上,生成對抗網絡早於 2014 年推出,當時系統只能製作出一些模糊的人像圖片。經過多年發展後,成品已演變成如此真實的圖片。

資料來源:Digital Trend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