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Siri 打 999 救回暈倒母親 4 歲男童:從電視學會的

早前有遊客在沖繩翻船,全靠 iPhone 防水而獲救,早前又有另一宗同類個案。威爾斯一名 29 歲懷孕 3 個月的母親 Jess Austin,因為嘔吐不適服食止嘔藥,卻對藥物敏感而暈倒。幸好他的 4 歲兒子 Beau 指令語音助理 Siri,著 iPhone 致電 999 熱線求救,最後媽媽因此獲救。

見到媽媽忽然暈倒,Beau 於是對著 iPhone 說「Hey Siri,叫救護車,我媽媽病倒了」,當 999 接線人員 Ashley Page 聽到 Beau 的求救後,即時以和小朋友溝通的方式希望取得他們的地址,當時 Jess 曾經清醒了一段短時間,確認了地址和回答一些問題後又再次暈倒。Page 於是教 Beau 嘗試喚醒媽媽,試著跟她再次溝通;當等待救護車的時候,Beau 告訴她是使用 Siri 召喚緊急服務的。

原來喜愛跟 Siri 和 Alexa 語音助理對話的兒子,透過電視學懂使用 Siri 報警的功能,威爾斯急救服務向他頒發了英勇證書表揚。Jess 後來對傳媒表示,對兒子感到驕傲,如果不是有他在旁,可能會有可怕的事發生。她又對 Siri 可以這樣使用令人難以置信,她本身都不知道 iPhone 擁有這功能。

來源:dailymai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