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沖繩遇翻船意外 旅客靠 iPhone 海中致電救回一命

手機品牌經常標榜產品的防水功能,實際上用到的場景不多,不過在關鍵時刻卻隨時能夠救人一命。美國新聞節目《The Today Show》日前報導,一對美國情侶早前到日本沖繩旅遊,在前往外島期間,乘坐的小船被巨浪打翻,幸好情侶的 iPhone 有防水功能,可以致電求救。

當時 Rachel Neal 在跌入海中後,想到包包內有男友和自己的 iPhone,雖然男友的已經無法開機,但自己的 iPhone 則仍然能夠使用,她成功撥打緊急電話;在 90 分鐘後,日本海岸警衛隊前往營救。Neal 不但利用防水 iPhone 打電話求救,還拍攝了大家被直升機救起的一刻。及後她將經歷在網上公開,並大讚 iPhone 的防水功能,消息被 Apple CEO Tim Cook 在 Twitter 轉發,表示「故事非常精彩,很高興眾人都平安」。

資料來源:TODAYsho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