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須微波爐 Steasy 便當盒靠蒸氣加熱

無論是為了省錢還是食得健康,很多人都會選擇工作時自備午餐,將午餐放在餐盒帶回辦公室少不免。到了中午同事們都要用微波爐將午餐翻熱,假如午餐盒備有加熱功能,就毋須和同事排隊等用微波爐。瑞士設計師研發的自動加熱餐盒 Steasy,早前在 Kickstarter 集資,不過價格不便宜。


Steasy 自動加熱餐盒的原理非常簡單,利用內置電池將用戶注入的清水加熱變成蒸氣,再以蒸氣將午餐翻熱,令便當變得熱騰騰。為了讓用戶使用起來更簡易,Steasy 配合手機 App 操控加熱的時間,最多可以加熱長達 15 分鐘;設計師亦考慮到便當盒需要放在公事包或手袋帶回辦公室,所譯特別加入防滲漏設計,用戶毋須擔心餸汁外漏的問題。

不過透過 Kickstarter 集資的 Steasy,價格絕不便宜,就算 Early Bird 入手價亦需要 129 瑞士法郎(約 1,010 港元),如果集資成功,明年 8 月就會交付。

來源:kickstart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