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將移除 Connect 歌手互動功能

Apple Music 在推出之初,就已經加入了 Connect 功能,提供一個平台讓歌手們分享各種內容,提供另一個途徑讓樂迷可以得知歌手的最新消息。不過後來反應非常冷淡,最近 Apple 方面就決定移除這功能。

消息指 Apple 最近開始向歌手發出通知,表示他們將會取消 Connect 功能,從今天開始,歌手不能再在 Connect 上發表新的內容,舊有的內容也不會在 Music App 或 iTunes 上顯示,不過這些舊內容仍然可以在搜尋功能中看到,直至 2019 年 5 月 24 日爲止。

Apple 今次放棄 Connect 功能,意味着他們再次在建立樂迷平台方面失敗,他們在 2010 年曾經推出過一個以音樂為主題的社交平台 Ping,不過當時市場反應更加冷淡,更被認為是 Apple 最失敗的產品之一。對樂迷和歌手而言,目前其實已經有足夠的渠道去進行互動,加上其實 Music App 和 iTunes 都只是背景運作為主,這樣的平台最後會再次失敗,也許不太讓人意外。

來源:MacStorie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