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micro查明並無中國間諜晶片 發表獨立機構調查結果

早在今年十月初,美國彭博社報道指美國 Supermicro 的伺服器在中國工廠的生產過程中,被解放軍植入間諜晶片。如今, Supermicro 對客戶指,經過獨立機構調查後,並無發現他們的產品中存在有關間諜間片。

Supermicro 在公告中表示,他們在彭博刊出有關報道後,隨即委託獨立機構進行調查,結果並沒有發現報道中的間諜晶片,同時再次否認有關指控。而路透社消息引述消息人士指,有關機構為 Nardello & Co ,他們就出售給 Apple 及 Amazon 的伺服器進行測試。

同時更監察了有關軟件及設計文件,當中並沒有發現任何異常訊號。而 Apple 、 Amazon 及英美兩國官員都同樣表示,沒有證據指出 Supermicro 的設備藏有可疑晶片。而 Supermicro 則保留追究權利,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資料來源:CNB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