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Lotus 開發1,000匹馬力純電超跑 售價或上 2,000 萬

根據外媒報道,英國 Lotus 車廠正積極研發旗下第一款純電動超跑,並計劃在明年就會推出這架超跑的概念車。有消息指這架超跑的售價將會達到 200 萬英鎊,而電動超跑最高輸出可達到 1,000 匹馬力。

根據外媒《Autocar》消息,英國汽車公司有意推出一部價格達到 200 萬英鎊(約港幣 1,956 萬元)的純電動超級跑車。Lotus 推出的跑車價格大部份都在 10 萬英鎊(約港幣 98 萬元)左右,今次售價如此高昂是因為它屬於限量生產車款,功率將逾 1,000 匹制動馬力(bhp,約相等於 1,013匹馬力) 。預計此超跑會在明年以概念車形式現身,到了 2020 年代初可步入量產,但目前未有具體時間表。

《Autocar》引述 Lotus 創辦人 Colin Chapman 發言指,這架超跑不只展現未來電動摩打,更有可能會展現次世代電池技術,令到電池密度增加,電池體積、重量大幅縮小,以達成1,000匹馬力輸出的目標。

Lotus 曾經為 Tesla Roadster 提供汽車底盤,但當時未有就自己品牌的電動車發展有過大動作。然而在吉利收購 Lotus 之後,或會加速這間英國老牌跑車廠在電動車方面的發展。

資料來源:Autoca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