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癱瘓大學生 憑外骨骼步行領取畢業證書

美國科羅拉多國際大學的學生 Aldo Amenta,因為一宗泳池意外而導致嚴重的脊柱損傷,醫生診斷 Amenta 為四肢癱瘓,終身都需要依靠輪椅移動。不過在早前舉行的學校畢業典禮上,Amenta 成為眾人的焦點,因為他不但能夠成功站起來,甚至能夠看到台上領取畢業證書。

畢業於大學電子工程系的 Amenta 能夠在台上領取證書,是憑著一個特製的外骨骼協助步行,但一名四肢癱瘓的患者能夠使用外骨骼,就要花很多時間鍛煉才可以,是 Amenta 充滿毅力的表現。Amenta 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能夠親身走到台上領取證書,是人生的一個里程碑,對他來說別具意義,亦是一個神奇的體驗。

遇到泳池意外後,Amenta 曾經考慮放棄學業,但他取得了獎學金讓他繼續學業和治療,最後令他取得學士學位,現在他希望可以繼續學業,並且在大學取得碩士學位;美國科羅拉多國際大學的校長亦表示對學生的成就和決心感到驕傲。

來源:co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