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量遜預期 JDI 大幅減產 iPhone XR 螢幕

為 iPhone 提供屏幕的 Japan Display Inc.(JDI),據說由 12 月起已經大幅削減 iPhone XR 的 LCD 屏幕,原因是該手機自 10 月上市至今的銷售成績不如理想。報導指相比起 11 月的產量高峰水平, LCD 生產的減幅達 30%。這對 JDI 是一大打擊,因為他們希望透過取得 iPhone XR 的供應合約,扭轉公司連續 4 年虧蝕的劣勢。

對 JDI 來說,近 80% 的盈利來自為智能手機生產屏幕面板,而當中最主要的客戶就是 Apple。今年年初 JDI 的年度銷售預測為增長 10% 至 20%,可惜上月已經將預測調低至 5% 至 15%,他們同時亦將預算的營業利潤率調低。消息指 JDI 除了減低 iPhone XR 屏幕的產量,同時亦安排生產線在新年期間放假 10 天。

報導又提到 JDI 在 10 月、11 月期間全速生產 iPhone XR 屏幕,現在正好利用閒置的生產線去生產其他手機的屏幕。為了應付 iPhone XS 和 iPhone XR 的銷售低迷,有指 Apple 打算在巿場推廣上更加進取。

來源:gizmochina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