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錢拿去課金餓死兒子 日父:「網路世界才是我的真實世界」

玩遊戲玩到走火入魔好危險,甚至失去無辜人命!日本最近就有一名 1 歲兒童,因為母親過度沉迷遊戲,將奶粉錢拿去課金,身體日漸變得消瘦,最後因衰弱而死。死者父母同被警方以保護責任者遺棄致死罪起訴。

事件發生在日本琦玉縣桶川市,一對姓山邊同為 25 歲的夫妻在去年 10 月對當時 1 歲的三男沒有盡保護者的責任,沒有給予足夠營養而不顧,導致該童在低營養的狀態下因衰弱致死。該案日前展開了聆訊,兩被告人皆承認控罪。受害人母親承認曾因為要把金錢用於遊戲課金,有意圖地多加熱水沖淡奶粉,有時更會減少餵奶次數,在去年 7 月曾有一段時間每天只餵奶 1 至 3 次:「因為課金太多買不起奶粉,每個月都會拿大約 2-3 萬日元(約港幣1,387到2,080元)課金,曾經最多一個月課金 5 萬日元(約港幣3,470元)」。

對於兒子日漸消瘦,該名母親回應指「我也知道他早晚會餓死,但想不到這天這麼快便來。」

至於男被告,死者的父親同樣受到遊戲所影響而疏忽照顧兒子。在法庭上被問及是否曾幫手照顧兒子與做家務,他承認:「曾經以太忙的理由拒絕」,並指可以解放育兒壓力的網路世界才是「屬於自己真正的世界」。

當地警方發現男童屍體時,發現他只有 3.8kg 重,比標準體重的一半還要少。檢察官認為是悲慘、惡劣的虐兒事件,二人放棄作為父母親的責任,把自己的時間用於遊戲與交友平台,相當自私,因此向法庭請求判處父母親各入獄 8 年。而辯護律師則以母親患有對人恐懼症、父親患有發展障礙而影響其育兒能力為由,分別請求減刑至 5 年。案件在 12 月 14 日作出判決。

資料來源:琦玉電視台ANN產經新聞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