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或將停止採購華為、中興通訊設備

根據日媒消息,日本政府因疑慮資料傳送機器影響國家安全保障,擬排除使用中國兩間大型通訊設備生產商華為 (Huawei) 與中興 (ZTE) 產品,影響層面涉及政府內部、各府省廳與自衛隊。

日媒《讀賣新聞》引述政府內部人士消息,「現階段排除的對象包括了華為與中興兩間公司」,但由於避免過度刺激中國政府,在正式宣佈禁令時或不會直接點名是哪間企業。日本國內企業的產品中如包含該兩間公司的零件,都將會成為排象。據消息日本政府此舉目的是防止情報外泄與受到網絡攻擊。

美國政府早前以半導體與智能手機內含病毒,會引致中國非法竊聽與進行網絡攻擊為由,向包含日本在內的同盟各國呼籲,禁用華為、中興兩間中國企業的通訊產品。目前美國、印度已禁止華為、中興的設備進口,澳洲、紐西蘭分別已宣佈在構建 5G 網絡時禁止使用華為設備,英國電訊 BT Group 早前亦宣佈在 2 年內移除華為 4G 設備,並排除了華為投標 5G 網絡設備供應合約。

資料來源:讀賣新聞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