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網 ZUJI 香港站異常 用戶憂結業影響行程

近日提供旅遊服務的網站成為焦點,提供酒店房間格價和訂房的 Trivago 在澳州承認誤導消費者,昨日另一為旅客提供機票訂購服務的網站 Zuji,其香港網站昨日突然出現異常。網站原有版面換上了以下「New site coming soon」版面,有網民懷疑 Zuji 香港可能結業。

網民的懷疑並非全無根據,因為拖欠機票費用,Zuji 上月起被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禁止使用其 DSP 環球機票售票系統,香港和新加坡兩地的網站都因此受到影響。新加坡傳媒於 12 月 1 日指 Zuji 於當地的網站已經停止運作,同時傳出裁員的消息。當時 Zuji 的發言人指拖欠 IATA 費用問題會在短期內解決,事件不會影響香港旅客,網站會如常運作並提供訂票服務。

不過事隔 4 天,Zuji 香港站昨天突然停止運作,Zuji 回應傳媒查詢時指因為開發新網站,為了減低未來數據轉移的風險,決定暫停接收新訂單,又表示新網站明年首季會推出。有透過 Zuji 預訂月中往台中機票的旅客於 Facebook 旅遊群組表示擔心行程受影響,不過根據 IATA 發言人的說法,早前透過系統發出的機票不受事件影響,旅客只要利用訂票號碼,就可以到航空公司網站查詢機票是否有效。

來源:Apple Daily

Leave a Comment